排骨肉肉

【忘羡】采无羡的小汪叽

广陵南鹤:

我的亲亲枣儿 @阿枣 都给我画了只蘑菇羡了我能不写吗!
最近儿歌听得多,就……脑补了一下。
前方OOC注意。


群山苍翠欲滴,山间云雾缭绕,清泉石上欢鸣。


有一孩童身着一袭白衣,头戴云纹抹额,背着与他一般高的竹筐,小心翼翼地走在青石板路上。


叶上的水珠被阳光照得莹莹发亮。云深不知处的树多,树下的蘑菇也多——特别是在雨季之后。


他每到一处便蹲下身,刨开些许围在蘑菇四周的湿土,然后轻轻把蘑菇拔起,扔到竹筐里。


不知不觉天色渐变,他看了看身后约莫有半筐的蘑菇,打算回去了。只是不知怎的,孩子脚下蓦地一滑,连人带筐一齐沿着山坡滚了下去,然后他感觉自己撞到了什么软软的东西上,这才停了下来。


等到眩晕感过去了,孩子才扶着树站起来,望着沾了一身泥的衣服,不知是什么表情。再看看可怜地散落在四处的蘑菇,他微微叹了口气,准备去拾起来。


“喂,你没事吧?”


一个稚嫩的童音打断了他的动作,他往声音传来的方向望去,只见一个体格比自己略小的人儿缩在蘑菇堆中,头上顶了一顶蘑菇帽子,正对他笑着。


孩子不打算理他,起身欲走,无奈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让他不得不回到树下勉强躲一躲。


那个人儿扯了扯他的衣服,“你要进来躲雨吗?”说着还把帽子挪了挪,腾出一点位置给他。


孩子先是看了看他——对方眨巴眨巴了一下眼睛,又看了看雨势,略一斟酌后放下竹筐,与人并排坐着,顶着那一顶小帽子。


“我叫羡羡,是这一片里最最可爱的蘑菇。你呢?”


“蓝湛。”小蓝忘机还没来得及反应,答案便脱口而出了。


“哦。你一个人等雨停很寂寞吧,羡羡陪你。”话音未落,这人……这蘑菇拍了拍小蓝忘机的背,靠在他身上,似是在安慰他。


羡羡口中一直说个不停,说完山里不为人知的趣事后说他想看看人世,小蓝忘机静静听着,不发一语。


雨来得突然,去得也快,是时候离开了。


小蓝忘机站起身,拍掉身上的尘土,重新背上竹筐。只是脚还没迈出半步,这袖子又被某人抓在手里了。


“你……要走了吗?”


“嗯。”


“你不是来采蘑菇的吗?你看你的蘑菇都丢了好多,我也是蘑菇,你……可不可以带我回去啊?”羡羡瞄了一眼他的竹筐,声音到后面不自觉弱了几分。


“……”


“我不重的,不信你抱抱我啊。”他站起来,生怕对方因自己身上的泥巴而不愿意接近他,赶紧胡乱地拍了拍,“我……我还可以跟你走回去,不用你背的。”


我……不想再一个人了。


“你坐在我的竹筐里会压坏我的蘑菇。”小蓝忘机把袖子从人手里拉回来,抖了抖竹筐,见人神色黯然,便从袖子里掏出一颗糖递给他,“兄长给我的。”


羡羡以为他给了糖就离开了,半天不肯接,对方皱了皱眉,道:“拿着,回家。”


把糖硬塞到人手中后,小蓝忘机打横抱起羡羡,冷冷道:“糖拿好,没多的。”


“嗯。”羡羡咧嘴一笑,明知他不会放,却仍是环上了小蓝忘机的脖子。


——他抱着我,我也要抱着他。

评论

热度(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