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肉肉

[小甜饼]我是怎么嫁入豪门的

叶琅琅琅琅-脑洞手:

*26少爷叶X17土匪蓝


*灵感来自张大千,ooc预警


*你们太宠我了,无以为报,撸个小甜饼吧


*又名 叶修:我是怎么搞垮山寨的


正文:


蓝河是个土匪,从小就是。


他被蓝溪阁收养的时候也是个五讲四美三热爱,八荣八耻记心间的好少年,但蓝溪阁的污泥将他这朵白莲花染得乌漆墨黑的,对,就是说的你,笔言飞。


想当初蓝河也天真的拦着他的四位哥哥奶声奶气地说:“哥哥,别去抢人好不好呀?”他哥哥们义正辞严正气凛然:“小蓝,土匪的事怎么能叫抢呢!那是劫富济贫,盗亦有道!”小蓝河转头看了眼在山寨里养老的爷爷奶奶,光着屁股到处乱跑的弃儿,再看他的四位土匪哥哥就自带了牛逼滤镜。


哇!我的哥哥们简直是史上第一大好人!我以后也要做土匪做最厉害的土匪!!


他朝自家哥哥们郑重点头抱着长剑就去空地上有模有样的练。


四位哥哥泪流满面,觉得蓝溪阁后继有人,能向老大交代。


十年后,长大的蓝土匪终于可以脱离本家,开辟第十分寨。


临行前哥哥们千叮万嘱,一定要干票大的才能在那立稳脚跟。蓝哥仔细想了想,那就去劫个人吧,劫个富家公子,开张就吃他娘的三年。


主意打好,蓝河带着系舟灯花夜等一众小弟浩浩荡荡地下山,准备去劫叶家的叶秋公子,据可靠线报,叶秋公子今天就要离家出走,身边肯定没人,不劫的话多不给人家面子。


走到山下,就见着一男人穿着绫罗绸缎,背着个包袱,嘴里叼着野草吊儿郎当地站那。一看见他们就兴奋的开口:“土匪啊?”


蓝河初当老大,哪里见过这种阵势,红着脸结结巴巴道:“是、是的,抱歉啊。那个,您看我是不是得把台词说了?”


公子朝他一笑,特好说话:“行啊,你说。”


蓝河点头:“您人真好。那个,此山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想从此过,留下买路财 。那个……系舟,后面是什么来着?”


系舟:……


灯花夜:我觉得蓝溪阁要完。


公子笑呵呵地替他接道:“胆敢说个不,上前揪脑袋。死在荒郊外,管宰不管埋。送上望乡台,永远不回来。”


蓝河惊讶:“什么后面这么血腥吗??”


系舟:……  灯花夜:……


那公子笑得更开心了,朝他拱手做了个揖:“这位土匪,请问有何贵干?”


蓝河被他这么有礼貌的动作整懵逼了,忙不迭的回礼:“公子有礼了,那个,不好意思啊,请问您是叶秋公子吗?您愿意被我绑了吗?我好向您家拿赎金。”


那公子抚掌笑道:“太好了!我正愁离家出走没地方可去呢!”他上前拉住蓝河的手十分熟络:“来来来,带路带路,事不宜迟我们这就去你的山寨!”


蓝河乖乖地给他带路,虽然过程和他想的不太一样,但总归是劫到人了,目的还是达成了的。


后面的系舟和灯花夜看着被绑的人拉着他们的当家大步地走,当家亦步亦趋跟在后面活像个小媳妇儿一样乖乖指路,心态都崩了。


系舟:“我没读过书你不要骗我,绑人是这么绑的吗?”


灯花夜:“大概是老蓝的新型劫法吧,客客气气的也没什么不好吧?”


系舟:“你管这个叫劫道?”


灯花夜:“反正人都到手了,是阿舟你太严格啦!”


系舟仰面望天:“反正我觉得蓝溪阁吃枣药丸。”


 


这厢,蓝河跟公子总算到了山寨。


公子大大方方地坐在正厅的主位上,朝着一旁的小弟抬下巴:“去,给倒杯茶。”


小弟:???


蓝河也道:“对对对,沏最好的茶叶!切莫怠慢了公子。”


小弟诚惶诚恐地退下,出了门就八卦:“不得了,我们寨来了个大人物!我估摸着得是总寨的才有那待遇!”


蓝河又过去给公子行礼:“叶公子,您看这绑架信我是不是能写了?这赎金您看多少合适啊?”


公子起身把他扶起来,手不老实地揽过当家纤瘦的腰,笑眯眯道:“当家啊,你听我说,俗话说得好坐吃山得空,我们眼光要放长远一点,不能只看眼前这点蝇头小利就忽视了未来啊。哲人说得好啊,我们不能光顾着我们这一代人的需要,而损及未来世代的需要啊。我们是要为未来子孙谋福利的,就那个,可持续发展,懂的吧?我们就要干那个!”


蓝河点头:“虽然我一个字都没有听懂,但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


公子亲亲热热地靠过去:“所以啊,当家,这赎金我们就不要了,我这人留在这帮你们赚钱,如何啊?”


蓝河看着近在咫尺的公子英俊的脸,不争气的吞口水:“你长得好看,你说什么都对!”


公子微微侧头仔细看他,半晌笑道:“你也好看。”


蓝河脸红了。


公子放开搂腰的手,俯身拜道:“在下叶修,今后就是当家的人了。”


蓝河也连忙拜道:“叶修公子言重了,公子以后就是我蓝溪阁的师爷了。必以礼相待。”


系舟面无表情:“他俩搁这儿拜堂呢?”


灯花夜:“我觉得你说的有道理,蓝溪阁药丸。”


一旁进来送茶的小弟喜滋滋地跑出去八卦:“不得了了!!刚刚那个俊公子竟然是当家的新抢来的娘子!”


“那我们是不是要布置一下喜堂??”


“对对对,当家的第一次抢媳妇儿怎么着都得好好纪念一下!”


“那我去买喜服!”“我去买瓜子!”“我去布置大堂和洞房!!”


“快快快都行动起来!!”


而此时,蓝河和叶修正在书房讨论可持续发展,并不知道他快要成亲了。


蓝河实在叹服叶修的学识,感慨道:“叶修你如此才学,怎么能在我这山寨蹉跎时光。这样吧,我还是送你下山去,你应该有一番作为的,我再送你一点盘缠,你去赶考……”


叶修伸手捏他脸颊:“你这性子怎么当土匪啊,蓝溪阁不得垮了?”


蓝河撇嘴:“反正我生来就是土匪,我们蓝溪阁也是劫富济贫从来不杀人的,我帮帮你哥哥们也不会骂我,事不宜迟,我们这就……”


叶修凑过去,热热的呼吸喷在他脸上:“可我还想多留一会儿呢,小蓝这么想赶我走?”他眼睫低垂,眸中天河明暗,春水浩瀚。


蓝河拉住他的手:“没有,我当然是想你留着的,你真的很好,特别好……哎呀,你别难过。你想留多久都可以!”


叶修把他的手包进掌心低声道:“这可是你说的。”


蓝河没听清,疑惑的看他,叶修又是一笑:“我说,明天我们就开始吧,山边有几块空地,都可垦了,来种王不留行。这味药在女子间十分抢手,但种植人少,发家致富的第一桶金,”


蓝河点头,看了看外面天色:“叶修,我们去吃饭吧,说了一下午了,你也累了,我待会就给你准备房间。”


叶修扣住他的手:“好啊,你房间就不错。”


蓝河想也是,人家一个大家公子自然得睡最好的床,也罢,把床让给他,我去和系舟挤挤。


两人刚跨出书房门,五彩斑斓的彩纸兜头而下,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红旗招展人山人海。


蓝河:啥玩意儿啊?


叶修:咋回事儿啊?


听声而出的系舟倒退几步倒在灯花夜怀里:“他们……真要成亲啊?”


灯花夜也十分费解,发自内心地想跳崖。


两个小弟一手拿个玉米放在嘴边,声情并茂地开始自己的表演。


小弟甲:蓝雨蓝溪阁第十分寨!


小弟乙:蓝雨蓝溪阁第十分寨!


甲乙:各位来宾,亲爱的朋友们大家晚上好!


甲:欢迎大家来到蓝溪阁山寨,参加第一届蓝河婚礼!


乙:让我们有请两位新人,蓝河以及 ……那谁!


蓝河:????叶修:哈哈哈哈哈


“卧槽你们干嘛呢!!谁要成亲啊!!你们快停下啊我不要面子的啊!!”


“没事老大知道你害羞我们都准备好了!来来来,带大哥和大嫂去换喜服!!”


蓝河被自家亲小弟推搡着往房间走,一边走一边挣扎,而叶修好整以暇地乖乖去了房间,换好了喜服。


叶修站在挂着硕大喜字的大厅,穿着合身的喜服,看着一片喜庆的蓝溪阁吃瓜群众和已经被气晕的系舟灯花夜,不由感叹道:“人民群众的力量真是大啊。”


“我不是我没有你们别瞎说啊,我不去拜堂,他不是我媳妇儿,我冤啊,你们别推我……”


叶修听见声音转过头去,刚刚的蓝衣剑客被裹上了一身红衣,越发衬得皮肤白净,青丝如墨,那张清秀的脸染上红霞竟比身上的衣服还艳上三分,湿漉漉的桃花眼惊慌不已,像是误入陷阱的小鹿。


叶修莫名觉得呼吸一窒,他微微眯起双眼,图好玩才穿上的喜服也有了新的意义,他轻轻一笑,像个老猎人。


“老大,您别害羞了都到这份上了真是的!”


“就是,来来来站好了,准备拜堂!”


“你们是蓝溪阁的吗!!你该不会是对面中草堂派来黑我的吧!!”


“老大别逼逼了,来来来,一拜天地!”


叶修笑吟吟地跪下,蓝河满脸通红还在强行解释,叶修轻轻抛出一颗石子,正打在他腿弯,蓝河扑通一声就跪了下来。


蓝河:“???我不是我……”


“别废话了老大!”小弟上前,将蓝河头按下去。


叶修也跟着往下拜。


“二拜高堂!”


“夫妻交拜!”


“礼成!送入洞房!!”


蓝河连被打了三下站都站不起来,只能半靠在叶修身上随他进了房间。


叶修把他轻放到床上,蓝河委委屈屈地把头埋在枕头里不看他,柔顺的头发滑向一边,露出一段粉色的脖颈,叶修舔舔唇,莫名喉咙发干。


他伸手去给蓝河揉腿:“怎么啦,小蓝,这就不好意思啦?哥都还没说什么呢。”


蓝河闷闷地开口:“我怀疑他们都是你的小弟!”


叶修失笑,把人扳回来面对面地道:“我的不就是你的吗,连我都是你的。”


蓝河脸噌的变红,结结巴巴:“你你你你怎么凭空误人清白!”


叶修翻身上床,低头看小当家红彤彤的脸:“什么清白?我们是当着大家面成的亲的,大家都可以作证。”


正说着,就传来了小弟的声音:“老大,春宵一刻值千金我们在床头放了春药还有那啥啥!你别客气啊,用!”


蓝河:“!!!”


叶修俯身去吻蓝河的唇,含糊不清道:“蓝当家,春药啊,用不用呢?”


蓝河被他语气吓得眼圈发红,他从小就被几个哥哥疼得如珠如宝,大家喜欢他平常也老是让着他,一句重话都舍不得说,从没见过这样的人。


“叶、叶修,你别这样……”


叶修叹了一口气,咬了咬他脸颊,道:“睡吧,不逗你了。”


蓝河吸吸鼻子:“你说话算数啊。”


叶修侧躺到床的外侧,伸出手指:“怎么,拉钩?”


蓝河翻身不理他:“我都十七了!谁和你拉钩!略略略!”


叶修给他掖好被子:“十七了连被子都盖不好,小孩子。”


折腾一天叶修也累得不行,他往里挪挪,鼻尖都是蓝河身上清冽的味道,他慢慢舒展眉头,呼吸逐渐悠长。


蓝河听他睡着了,转过身来,他点点叶修的鼻子,戳戳人家的脸颊,又去拨弄他的睫毛,等到月亮都移了位置,房间一片黑暗,才偷偷凑上去,挨了一下叶修的唇。


 


蓝河早上起来叶修已经不在了,他伸伸懒腰出门,看见自家小弟在叶修的指挥下热火朝天的种着草药,叶修换下绫罗绸缎一身粗布衣裳,手把手地教小弟怎么操作。看到他的身影,叶修笑着走过来,拉起他的手:“走吧,当家,不能脱离人民群众啊。”


蓝河悄悄握紧了那双骨节分明纤长有力的大手。


 


半年后,蓝溪阁的小弟们数着白花花的银两笑弯了腰。


蓝河坐在叶修旁边勤勤恳恳地给他剥葡萄,翠绿的葡萄衬着他莹白的指间异常好看,他把葡萄递到叶修嘴边,叶修看着书舌头轻轻扫过他的指尖,卷走葡萄的同时温热的触感从指间一直传到蓝河脸上。蓝河抿抿唇,露出小小的笑,接着给他剥,叶修目光轻轻扫过去,掏出手帕将蓝河手指一根根地擦干净:“好了不吃了,你懒得剥。”


蓝河任他动作:“没有啊,你喜欢嘛。”


叶修抬眼看他:“我还喜欢你呢。”


蓝河看着他笑,眼睛熠熠生辉。


一旁的系舟:“我就该跟着大春的。”


灯花夜:“我以为你已经习惯了。”


“老大!不好了!中草堂的车前子打上来了!!!”


蓝河一惊,连忙站起身来道:“系舟灯花,立刻组织对抗,把落石落木弓箭都备好,还有淬毒的箭也可以动用,我随后就来。”


系舟等人领命而去,蓝河又回头跟叶修说:“你先躲好,别伤了你。”


叶修朝他一笑:“中草堂?莫不是微草的属下?”


蓝河把他往房间推:“是,车前子跟我武功差不多,你快进去躲好小心受伤了!!”


叶修转身拿了他的剑,搂着他的腰道:“来,让相公给你秀一把。”他足尖轻点,带着蓝河还能以极快的速度赶往山下,就这份轻功,蓝河也是远远不及的。


蓝河突然意识到这个和他拜过堂成过亲同过床共过枕的男人,他真是一点都不了解。


车前子看着从天而降的一红一蓝两个人影,心态都不好了:“怎么你们蓝溪阁打个架都要秀恩爱吗?”


叶修拿着那把春雪剑出鞘直指车前子:“是啊。”


车前子:“叶叶叶叶叶叶!!!”


叶修:“诶,孙子。”


车前子怒吼:“蓝河你不要脸!!居然串通君莫笑一起!!”骂完他就哭唧唧地跑了。


蓝河懵逼:“君君君君君莫笑!”


叶修这才道:“哦,忘了告诉你了,在下叶修,江湖人称君莫笑。”


蓝河哭着用春雪剑把他赶下了山。君莫笑!大魔王君莫笑!以前把他们蓝溪阁折腾得死去活来还拐走他们老阁主魏琛的君莫笑!


妈的,生气。


叶修怎么还不回来!!


蓝河坐在山寨前气鼓鼓地等着叶修,还说喜欢自己都几个时辰了还没回来,过分!!你再不回来我就不喜欢你了!他郁闷地抬头看天,星星不亮,月亮也被乌云遮了,山路下都是黑漆漆的,不知道他带火折子没有,这么黑的路摔了怎么办……


而山下突然燃起一片密密麻麻的火光,那个人扛着银色的大伞,嘴上叼着根草到他面前,指着那些火光:“都是聘礼,满意吗?”


蓝河看着那一长串火光,点了点头。


叶修把他揽进怀里,在他耳边道:“嫁入了我叶家,就不用管什么可持续发展了,叶家吃不空的。”


蓝河说:“房子写我名儿吗?”


“写,连我都写你名儿。”


                                                                     正文,完


蓝河:都学着点,我就是这样嫁入豪门的。


*被大雨困到四点才开始写有点仓促


*后期剧情太快我的锅,时间线混乱我的锅


*可是你们要原谅我哭哭


*大声说我爱你们!

评论

热度(144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