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肉肉

【忘羡车】酸甜

桔砸:

刚刚翻车了……打扰重发下_(:з」∠)_不明白为什么亲亲嘴都能翻,难道我亲嘴也写的特别十八禁?(不要脸)这回lof里亲亲抱抱都没有就拉了个小手,希望不要翻车orz全文丢在微博里,评论里给链接,可以直接翻评论进去看全文(〃∇〃)


注意避雷:开车r18,奇葩道具play,捆绑play,车长废话多
正文:


魏无羡想看看当年的彩衣镇,于是蓝忘机抱着他御剑下山去玩两天。莫玄羽的身子虽然灵力微弱,但是魏无羡自己天资聪颖,所以在观音庙一事后在蓝忘机帮助下潜心修炼也结出了金丹,然而魏无羡依然每天不要脸的赖在蓝忘机身上和他一起御剑飞行,随便也经常没带在身上。
彩衣镇的水行渊在当年蓝家治理之下也已经除去,如今的彩衣镇比前世魏无羡看到的彩衣镇更加繁华,河道上来来往往的船只喝着远方撑船姑娘绵软的吴音前行,河道中的石桥仿佛伴着两边的垂柳随风摇曳,路边摊上卖着各色小吃零嘴和一些精巧的姑苏手工制品,街上人来人往,谈笑声不断。
漫无目的的在街上晃荡着,凭两人的速度,一天是完全逛不完的。魏无羡便和蓝忘机十指相扣,拉着他,和他说当年到姑苏求学时经常偷偷下山游玩的事,蓝忘机在一边没有说话,魏无羡却知道他像在莲花坞那时候一样在用心的倾听,甚至可能还在心里跃跃欲试,眉眼弯弯,说的也更加眉飞色舞。
蓝忘机任由魏无羡牵着自己的手,在他大摇大摆极为不端的走姿中陪他逛着,听着魏无羡讲以前在云深不知处求学时悄悄下山玩耍的各种事,偶尔拿出钱袋买下魏无羡看中的各种精巧的小玩意,眼神却是一直没离开过那个神采飞扬的人。
两人都享受着这平凡而不容易的时刻,没有什么比历经磨难终于可以相爱相守的生活更容易拨动心弦。
“冰糖葫芦嘞~”听到有小贩叫卖声,魏无羡就拉着蓝忘机的袖子吵着肚子饿了要吃,看到自家道吕像个孩子一样讨糖吃,蓝忘机无奈,宠溺的付了钱买了两串。魏无羡只拿了一串,咧开嘴笑道:“另一串小爷赏你了。”说着便迫不及待吃了起来,然而蓝忘机却始终没有动那根糖葫芦,魏无羡疑惑的望过去。
“不饿,先留着你吃吧。”蓝忘机边说边擦掉魏无羡嘴边粘的糖片。
“含光君,魏公子。”这时候前方突然传来了一个女子的声音,两人抬头望去,居然是罗青羊一家三口,小绵绵被父亲抱在身上。
魏无羡停止吃糖葫芦,问道:“罗姑娘真巧啊,你们也是来这逛逛?”一家人估计是在附近夜猎,闲暇中也刚好来彩衣镇逛一下的。
果然罗青羊回道:“恩,刚好在附近夜猎,听说彩衣镇风景不错,便一起来这逛下。”小绵绵这时候闹着,要从父亲的怀里下来。
魏无羡的目光便转移过去,看到一个粉雕玉琢的小姑娘扎着双髻,如玉的脸颊上点点红霞,生的十分可爱,如墨纯洁的眼睛望着二人,又穿着一身可人的裙子,在阳光下镀上一层浅红色的光芒,仿佛整个人都活蹦乱跳活力四射。
即使是魏无羡,一时之间也无法把眼睛从小女孩身上移开,不禁想要是自己和蓝湛有这样的可爱孩子就好了。
女孩从父亲怀中下来后,也有样学样的跟蓝忘机魏无羡行礼,魏无羡心觉喜爱,便笑着点头还礼,小绵绵粉嫩嫩的小脸就更红扑扑了,亮晶晶的眼神在蓝忘机和魏无羡之间来回转了两圈,好奇的打量二人,然后在蓝忘机手上的糖葫芦上停留了一下,便立刻又回到魏无羡身上。
看到小孩羞涩的样子,魏无羡也忍不住打趣道:“小绵绵真乖,这根糖葫芦给你吃吧。”说着便将蓝忘机手里的糖葫芦递了过去,反正蓝忘机说不吃。
“绵绵快谢谢含光君和魏哥哥呀。”
听到母亲的话小孩的眼睛里闪过雀跃,又羞涩的接过糖葫芦,奶糯的说:“谢谢含光君,谢谢魏哥哥。”
蓝忘机颔首,而魏无羡听到小绵绵给自己道谢,跟吃蜜了一样,笑嘻嘻的说:“终于肯谢我啦。”手伸向小姑娘,在她脸上轻轻捏了捏。没料到会被捏,小姑娘气鼓鼓的做了个鬼脸,躲到父亲身后。
“哈哈哈哈小绵绵真可爱。”魏无羡忍不住笑了。
告别罗青羊一家三口后,魏无羡又咬了一口手上的糖葫芦,忍不住道:“没想到小绵绵能这么可爱,要是我们也有个小姑娘就好了,你说是不是啊蓝湛……恩?蓝湛?怎么了?”没听到蓝忘机回答,魏无羡回头望去,只见自家道侣面色冷清,脸色不对。
蓝忘机却只是摇了摇头说:“没事。”
这一下魏无羡便明白了,估计是自己对小绵绵太上心了,不但把本来给蓝忘机的糖葫芦塞了过去,还一直盯着人家不停又是捏又是夸的,蓝忘机吃醋了。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