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肉肉

【追凌】开学我们就分手吧

九歌瑾瑜:

#追凌##人物亲妈的,ooc我的锅##文笔垃圾##说出来你可能不信这不是刀#

蓝景仪望着在沙发上上窜下跳的金凌十分头大。

甚至有那么一瞬间想和魏无羡打一架。

但是他不敢。

至于原因,本来左不过是趁着假期得空大家同学一起聚会,偏偏魏无羡听说了也想去小辈堆里凑个热闹,蓝湛自然不会拒绝,又因有事在身嘱咐了一句“不可胡闹过头。”便放了其出来。魏无羡在晚宴上倒是十分老实,只是打趣了金凌几句,只是饭后相约一起唱K本性就暴露了,不仅悄悄将金凌杯中的啤酒换成了天子笑,还一个劲儿地激他喝酒。

金凌是谁?是江澄带大的孩子。

依着江澄的性子又怎么可能纵任金凌饮酒。既然如此,那金凌的酒量也自然不佳,被诓着灌了两杯就已迷迷糊糊的醉了。

若是只是醉了也就罢了,反正几人皆是熟得不能再熟的,多少都有人照应着,不妨事。偏偏这位小少爷喝醉了后竟然发起酒疯来,着实让在座之人吃了一惊。不过细想,从前也没有哪个有心或是有胆子灌金凌酒的,当然是不知他醉后是何模样的。

其他人倒是没什么影响。欧阳子真沉迷自己的歌声无法自拔,魏无羡也正好乐着看热闹,只是苦了蓝景仪,被金凌扯着领子当作仙子当着自己面吐槽自己不说还得时时刻刻盯着他窜来跑去的,生怕这位大小姐一个蹦哒把自己给磕哪碰哪了不好和蓝思追交待。

“景仪,麻烦替我好好照顾阿凌。”蓝思追曾在他们出门前如是说到。

不知为何竟让他生出“好好”两字咬字得别重的错觉。

当金凌吐了自己一身的时候,蓝景仪又有了那么一瞬间想自杀的想法。

正出神间却发现金凌已不再言语,只是一手扶着他的肩并低低地垂着头。本以为又是什么捉闹他的法子,直到保持这样的动作有一会儿,蓝景仪心下觉得奇怪,轻轻推了推金凌。

“金凌?大小姐?你怎么不闹了?”

回答他的只有金凌抬头后满是泪痕的脸与委屈得发红的双眼。

这不抬头还好,这一抬可是把他吓得喊出了声,手忙脚乱地扯了几张纸巾塞到金凌手里,嘴里只顾着乱嚷。

“啊啊啊!大小姐你怎么哭了!要命了……魏前辈啊啊啊救命啊大小姐哭了!完了完了,不仅思追,江宗主也要杀我了!我什么都没做啊……大小姐?金凌!别哭啊……”

魏无羡见状也收敛了些笑意,小跃到金凌面前替他拭了拭眼泪,问了句“怎么了,是吐难受了?”
金凌小声抽噎了一下,咬紧了嘴唇,一幅倔犟样子似是极力忍耐不让眼泪流下,最后终是闷闷地回了一句,声线中还带着些泣音。

“开学了……我、我要和蓝思追分手。”

一言即出,整个包间突然陷入了沉默,连欧阳子真的话筒都几乎在同时脱手而落,发出“咚”的一声闷响,就如金凌现在染上了晦涩的哭腔一般在寂静中显得格外突兀。

一时之间还是魏无羡最快反应过来,扯了蓝景仪一把示意他快些打电话唤思追来,又转头笑着拍了拍金凌的肩以示安慰。

“阿凌是喝糊涂了,是我不好!大舅舅在这儿给阿凌赔个不是?”

金凌不语,只是一个人垂着眸待到了角落里。

收到电话听说了金凌喝醉了的蓝思追几乎是在挂掉电话后三分钟赶到了现场。瞧见金凌缩在角落里蔫蔫的样子又看看蓝景仪衣物上的渍迹,想着金凌估计是吐累了,一时间只有满怀的心疼,牵起了金凌的手如视珍宝般小心翼翼地抱到了车上,便向家中驶去。

看着车上早已备好了的用于漱口的纯净水与醒酒的温牛奶,金凌鼻间一酸,眼又红了一圈却还是咬牙硬撑着。

“蓝愿……”金凌道。“我们分手吧。”

蓝思追闻言整个人为之愣了一下,沉默片刻后挽了挽嘴角,还是尽量放轻声音安抚着金凌。
“阿凌,若有什么事到家再说。”

直至至家中待蓝思追为他清理好所有琐事后金凌仍是一言未发,望着蓝愿为他温牛奶的背影,眼泪又不争气地淌了下来,似是鼓起了极大的勇气下定决心冲着厨房又喊了一遍。

“蓝愿!我们分手!”金凌哭喊道,声线颤得厉害。“蓝思追你听到没有!开学我们就分手!我一点也不喜欢你……你也不要喜欢我!我们分手……”

终是泣不成声。

噗嗤。

蓝愿唇边的笑意终是掩不住漾了出来,走过去理了理金凌的碎发与衣龄,用牙签挑起一小块切好的水果喂到他嘴中。

“我竟不知阿凌如此舍不得我。”蓝愿道,俯身吻去了金凌眼角的泪水。有些坏心眼儿的故意往他耳边轻哈了一口气,痒痒的。

“还有,阿凌……”晕乎乎地抬眸,对上的是其有些无可奈何的笑眼。

“我们已经结婚三年了。”



得到你的喜欢是我的荣幸♡

凌凌他真好,爱他一辈子!!!

评论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