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肉肉

【叶蓝】才不是田螺姑娘

茶言茶盐salt:

狐妖蓝报恩的姿势是以身相许www


不可考证式,放飞自我式


bug和ooc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


 


01


蓝河还是个白狐宝宝的时候,被自己老妈狠狠坑了一回。


就说叼着自家宝宝后颈走的时候不小心把自己儿砸甩出去这种事有几只狐能做到?!


小蓝河刚被甩出去的时候,还以为是在玩什么新鲜游戏,直到他笑眯了眼睛掉进了一个坑里,发现没法出去。


“呜呜哇……”蓝河试着轻轻叫了两声,然后他看到头顶挡住天空的叶子被一只小手拨开,然后是一个男孩子的声音:“师父!是只奶狐狸诶!”


而后他身子一轻,被两只小胖手抱在了怀里。


“啧,浪费了一个陷阱。不过这小狐狸皮相看着不错,带回去罢。”蓝河缩了缩腾空的四肢,听到一个男人的声音。


小胖手的主人却说:“不行啊师叔。我从坡上爬下来的时候,看到那边有只大狐狸在转来转去,估计就是找它的。”


蓝河抖抖尖耳朵,眯起眼睛,然后打了一个哈欠。


“那叶修你就把这小家伙送回去吧。”


“是!师父!”


蓝河打哈欠的嘴巴还没合上,就被小胖手锢着一阵颠簸,反应过来的时候,狐已经被放在了之前妈妈带他来的山坡上。


都说狐狸精得很,怎么这只看起来傻乎乎的。小叶修伸了手轻轻扯一下小狐狸呆呆伸在外面的小粉舌头,笑着跳下了山坡。


小蓝河后知后觉收回舌头,嘴巴轻轻砸吧了两下:叶修……


 


02


再见叶修是十几年后,这时蓝河刚刚学会化形,虽然耳朵尾巴有时候会不听使唤跑出来,但正常的时候能看出来是个白白净净的少年。


蓝河总想着,叶修算是救了自己一回,因为那回在山坡上趴了近一刻自己老妈才找来,还一脸惊讶地问出了“儿砸你怎么一下就飞出去啦”这种话。


说实话蓝河觉得自己能长到成功化形都是个奇迹。


于是蓝河想去找叶修报恩。他听自己老妈讲过,报恩的方法有很多,但无外乎都是想办法去帮助恩人实现某个愿望。


这天晚上,蓝河给自己的不靠谱老妈留了一张字条,认认真真把一个小行囊绑在背上,出了门。


小时候的记忆意外地深刻,蓝河对叶修腰间挂的一块玉牌记得很是清楚,之前也找机会问了清楚是附近一个大派的通行玉牌。


蓝河使个法术,找准了方位落地,稍一打听才发现叶修如今已经是这一派掌门。


这怎么办啊……蓝河化了原型窝在墙角抬起前爪拨了两下耳朵,心里很是绝望:书里不都是帮忙完成愿望吗!现在叶修这般地位,还有什么他能帮的吗?


蓝河跳上墙,跑了两步,一不留神滑进了一个开着的窗口,摔得四脚朝天。摔懵了的蓝河摇摇脑袋,化了形站起来,却意外发现这间正是叶修的住处。


看看四周扔得到处都是的东西,蓝河脑袋顶上的白色毛耳朵轻轻抖了抖。


他知道要怎么帮叶修了!


 


03


叶修这天回到自己房间的时候,怀疑自己走错了房间。


毕竟他千叮咛万嘱咐过不能让人动他房里的东西。有的时候,你看着乱,那是你觉得,叶修却从来没看出他的房间有多乱。


东西为什么要好好收到固定的地方?每回都要收到原来的地方那是因为你们放完了会记不住位置,哥随便放是因为哥记得住每样东西放在了哪里!


——叶修于十几岁,怼让他收拾房间的师叔师兄们时说。


所以现在这个整整齐齐,干干净净,桌子上没有了书册纸张,床上没了小话本还叠好了被子的房间是谁的?!


叶修在房间里转了两圈,确定这房间是他住的,只不过有人居然不听掌门的话收拾了一通。而后,叶修在桌子上看到了一张纸。


本来是用来挥毫写大字的纸张,此时密密麻麻地写上了字,一笔一划的楷书,是从没见过的笔迹。


“没看完的账目在翻开那页夹了片桂树叶放在左边架子第一格”


“心法夹了片花瓣放在左边架子最上”


“整人的计划包了层书皮放在抽屉里”


“炼丹的书归了类摆在右边架子上”


“毛笔好些不能用了都扔了”


“小话本没收”


叶修看看那页纸,从桌子上拈起一小缕白色的狐毛,勾起嘴角。


 


04


蓝河在那门派的后山上睡了一夜,白天估摸着叶修起了才又偷偷摸了进去,一进去就被吓了一跳。


为什么!为什么他前一天下午才收拾好的屋子,不过一晚就恢复了原样!


甚至比之前还要厉害!


蓝河嘟着嘴从地上拾起被子,看到里面掉出来的两本小话本后,急吼吼去翻床下。


他藏在最里面的啊!就这么被翻出来了!


蓝河愤愤地收了屋子,拿笔在纸上写字。


这天叶修回房,不出意外看到屋子被收拾齐整,但今天的留字似乎比前一天要草些,看得出写字的人有些生气。


叶修看了,心道一句这小狐狸和小时候一样傻乎乎的,然后不紧不慢把架子上抽屉里的东西再一样样拿出来放得到处都是,权当是睡觉前的助眠运动。


如此三四天,蓝河忍不住留了下来,决心看看这人到底是怎么做到不过一晚就能把他辛苦近一天的成果给弄没的。


叶修回到房间,敏锐地感觉到房间里多了一个陌生的气息,稍加分辨叶修就发觉是只刚刚化形不久的狐妖。


联想到第一回桌上留下的一缕白毛,叶修心知这小家伙终于沉不住气留了下来,心下暗喜面上却不动声色,慢条斯理把归好类的书册再一样样拿出来放在习惯的位置上。


蓝河这会儿正趴在床下那摞小话本上面,挑为了省点灵力看房间的情形特意变回了原型。看着叶修把书一本本拿出来,蓝河只顾着生气,全然忘了他身下还压着一摞话本,而叶修定是会来翻床底的。


于是当叶修探着身子到床下的时候,蹲在一摞小话本上的白色小狐狸瞪着黑葡萄一样的圆眼睛,直直对上了叶修的脸。


 


06


“……”


“呜……哇?”蓝河虽然正生着气,看到叶修第一反应却还是逃,却被叶修一把抓住大尾巴拖进怀里。


叶修一手揣着蓝河,一手伸到床下把几本话本一口气全都拖出来。蓝河被叶修的手臂勒着肚子,心道这人从小到大都不会抱狐狸,然后就觉得自己被抱到了床上。


“原来是你这个田螺姑娘啊。”叶修手指弹了弹蓝河的耳朵,把上面沾上的灰尘掸掉。


蓝河下意识想抬起前爪拨了拨耳朵,想了想化了形,坐在床上,盘腿抱臂,一脸不满开口:“才不是田螺姑娘!看清楚我是狐狸,还是只小男狐啊!”


“看出来了。”叶修笑着伸手,一手捏一只蓝河脑袋顶上的狐狸耳朵揉揉:“还是只刚长大的小男狐。”


蓝河抬手把叶修在自己耳朵上肆虐的手拍下去,指指房间的一片狼藉:“我辛辛苦苦收拾的,为什么总要弄乱啊!”


“因为收拾完了找不到东西。”叶修道,心里却想不弄乱怎么把你引出来。


蓝河张张嘴,刚想继续质问就觉得身上一阵过电一般麻麻的感觉,低头一看发现叶修不捏耳朵的手转而伸向了他身后的那条大尾巴,此刻正捏着他的尾巴尖揉来揉去。


“……放下你的手啊!”蓝河一脸悲愤抢回自己的尾巴,紧紧抱在怀里控诉:“从我小的时候就知道扯我舌头,这么多年了居然还学会骚扰了!”


 


07


门派里的人很快知道,自家掌门身边有了人——或者说,有了狐。


怎么知道的?


那天早晨难得请动掌门讲学,结果人来的时候怀里揣着一只皮毛雪白的小狐狸,小狐狸睡得正香,两只眼睛眯成缝,可爱的很。有几个弟子大着胆子想要摸摸,都被叶修拍掉了手。讲到一半,小狐狸打了个哈欠悠悠转醒,自顾自地在叶修怀里伸了个懒腰,打哈欠的嘴还没来得及合上就看见了下面坐着的几百个弟子,顿时呆住。


而后叶修就在众目睽睽之下,笑眯眯伸手,轻轻扯了扯小狐狸露在外面的粉色舌头。


听当天负责扫院子的弟子说,讲完学叶修回了房关门,不多时屋内传出了一个少年生气的声音。


***


“为什么要扯我舌头啊!”蓝河气呼呼坐在叶修房间的桌子上,低头看坐在椅子上的叶修。


叶修两根手指轻轻捻一下,笑道:“因为打哈欠露在外面了啊。”


“露出来就算了,还不知道收回去。”


“都说狐狸个个精得很,为什么到了你这里就不一样了呢?呆呆的,看着就想让人抱一抱。”


蓝河语塞,变回小狐狸一爪子糊在叶修脸上就往外跑,被叶修眼疾手快一把捞住。


又捞我小肚子!蓝河张嘴就要往叶修手上咬,临了却没能下口。


叶修把小狐狸抱在怀里,一下一下顺毛:“你说你来是想报恩,可是我已经做了掌门没了目标?”


蓝河被揉得舒服,眯着眼睛应了一声。


“那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老话啊?”叶修捏捏蓝河的耳朵尾巴,继续道:“救命之恩无以为报,当以身相许。”


“你许不许啊?”




——————


这里请大概一个周左右的假_(:з」∠)_


本来以为开学了写的时间会多,因为就不玩游戏了,没想到开学事情好多,得折腾收拾一个周左右。


等事情弄完了会试着来一次工作日日更的QAQ


爱你们QAQQQAQ





评论

热度(2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