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肉肉

和好的正确方法(破镜重圆梗)

锦瑟:

——他说他累了,所以我放手了。


01


魏琛觉得自己不算傻而且还很聪明就是现代的爱因斯坦,所以他更肯定了自己的想法。


第十一赛季的全明星定在兴欣,大部分人心想这叶修把他们搅得风生水起,好不容易歇会就缠着叶修让他请客。然后蓝溪阁黄少天喻文州叶修还有他就坐在了一桌。当时他没觉得不对劲,毕竟黄少天在,没有什么尴尬或者莫名其妙的沉默。


但是吃着吃着他就觉得不对劲了。坐在那边的蓝河心不在焉,这蓝河和叶修虽然没有公开,但是这俩人有一腿的事情在兴欣和蓝雨可是人尽皆知。这好不容易一起吃顿饭了,怎么坐的这么远,不应该啊。


就当蓝河要面子了,那怎么一句话都不说?


魏琛越嚼越觉得太不应该了,黄少天在那边唾沫星子说得快飞出来,叶修听着敷衍几句,也没有要嘲讽他的样子。


一看就是在顾忌谁。


魏琛转头看见蓝河狠狠一嘴三黄鸡,嚼的咬牙切齿,完全把那口鸡当成叶修嚼吧嚼吧发誓嚼成肉酱似的,不得唏嘘这俩人都一副“老子不开心”的样子是要干什么。


你们两个装够了没有 装够了都给老夫去和好啊你们以为这样别人就没有被喂狗粮的实感了吗有啊简直要飞天了好吗空气里一股被打翻的醋坛子味儿啊!!


魏琛觉得他脸都绿了,被酸的。


吃完之后散伙,全明星结束,明天大家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大家回了住的地方歇息收拾行李。魏琛和叶修两个人走在大街上吹着杭州迎面而来的风,魏琛唏嘘说。


“你家那口子简直一脸「你他妈怎么不来哄我」,吃个饭跟饭菜有仇似的,你快哄哄去吧。”


叶修呵呵一声,长叹了一口气。


魏琛全当他自己不知道该怎么哄,继续喋喋不休的说着。


“你俩互相摆脸子给谁看呢,闹得大家都不开心,摆的差不多就去哄哄啊,弄得跟啥似的,跟谁过不去也别跟对象过……”


“我们分手了。”


突然被叶修打断的魏琛先是停在原地愣了四五秒,然后张大了嘴巴。带着咸湿气息的风吹进他的腮帮子里,叶修就只是目视前方,走了几步也跟着停下,勾起唇角无奈苦笑。


“他太累了,和我在一起不容易。”


魏琛消化了这个内容之后收起下巴,突然觉得脑袋有点晕,拿手心狠狠拍了拍自己的脑瓜门,好像这样就能运转的快点似的。


“等下,”魏琛说,“什么时候分手的,我都没见你有什么变化啊??”


“一周前。”


魏琛觉得如果他现在在喝水一定会一口水全喷到叶修的后脑门上。


“叶修我佩服你全家,奥斯卡不颁给你简直是浪费,你真是个被电竞耽误的好演员。”


魏琛这话也是有原因的。叶修是喜欢蓝河的,特别特别喜欢。可喜欢一个人的代价就是痛并快乐着,举一个有点俗的例子,爱情这东西,就像代表爱情的玫瑰,看起来漂亮得一塌糊涂,当你想要拥有它的时候,花枝上的尖刺却在伤害你的双手。


所以很少有人能拥有爱情,因为人总是害怕受伤的。


还在兴欣的时候,大家都说叶修肯定是拥有了爱情的。蓝桥春雪出现在他面前,他就会扯开了嘴角,像个孩子捧着自己最爱的玩具一样。魏琛嘴里酸他,可还是有那么几丝羡慕嫉妒恨混在里面。


可他分手之后没张扬,甚至连这个天天跟他一起打游戏泡一个浴缸的澡穿同一条裤子洗发露都用一瓶的老铁都没发现。


魏琛是羡慕他的,可就像那句话一样,偶尔羡慕情侣,偶尔庆幸单身。


像现在,叶修知道,他没有资格去回头抱住蓝河,所以站在这里,还要装作云淡风轻的轻描淡写道,我们分手了。


他曾经笑的多开心,就证明他现在的内心。


叶修走在他前面,说完那一句之后,只冷笑了一声,便向前走了。


他向东走,蓝河向西走。


背道而驰。


02


“叶修,你喜欢蓝河吗?”


魏琛问他。叶修犹豫片刻,回答。


“喜欢。”


“你犹豫什么?”


大家都是成精的狐狸了,叶修那点微妙的停顿也没能逃过魏琛的眼睛。叶修笑了一声,分不清是苦笑还是自嘲的笑。


叶修说,老魏,你知道吗。


“他当初和我在一起的时候啊,我还在网游里凑材料。”


“我跟他说,我要杀回职业联赛,我算是半个公众人物,可能我们没多少机会见到,见到我可能也不能牵你的手,我也不会谈恋爱,我也不太会照顾人,这样你也要喜欢我吗?”


“可他笑了,他说,叶修,我就是想喜欢你啊。”


叶修说这话的时候,抬头呆愣愣的望着窗外的天空,满天繁星,他的眼睛迟迟聚不了焦。


“后来他和我说,叶修,我累了。”


“我说,那你走吧。”


他伸出手,好像那里有谁一样,他想要伸手去抓,却抓了个空。


“也是我的错。”叶修收回手苦笑,“谈恋爱是两个人的事,好像一直是他在付出。”


03


那是过年的时候。


中国的一大特色就是,满天的烟火在你耳边和眼前炸开,绚烂却转瞬而逝。半夜时分依旧有人在街上吵吵闹闹,家家灯火通明。叶修当时正准备通宵游戏,接到了那一通电话。


是蓝河。好像是为了“监督他上工”之类的理由交换了手机号,之后躺在通讯录里,也没有用,只是叶修看着蓝河两个字就莫名其妙的很开心,很安心,很——


很想对他说,我爱你。


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俗话虽然很俗,俗到鸡皮疙瘩掉一地的地步,但它永远是说的最对的,能准确的卡到心坎儿里那种。


叶修接起了电话,听见他那边也是烟花声和吵闹声混在一团,他大声的喊着。


“除夕快乐!”


声音混在烟花的爆炸声里,很遥远,又很近在咫尺。


叶修轻笑一声,手上的动作停下。


“除夕快乐。”


叶修说。


那边沉默了很久。叶修没有挂,听见烟花声和孩童的吵闹声里,他贴着耳边的呼吸声。


十二点的钟声响起,窗外的烟花声一下子蹦出来更多。像是要把黑夜点亮一般,他听见电话那头随着大起来的烟花声,他的声音也如爆炸一般在耳边炸开,在心头炸开。


“叶神!”他喊,“我喜欢你——!”


那一瞬间,叶修感觉他心里的某个地方,也和烟花一起炸开了。


“你说什么——”


他也学蓝河拉长了语调,蓝河被他噎得沉默了一会儿,才又憋足了劲大喊了出来。


“我许博远喜欢叶修——”


他喊,在烟花连片的夜里,叶修想象得到脸上的红晕在翻腾。


叶修笑了,说。


“好啊。”


04


“你说他怎么不来和我说话啊。”


笔言飞叹了口气。蓝河是一门心思全扑在叶修上了。就算他发誓要脱离叶修,但嘴巴和心里不是同步的,他可能真的发誓过,但叶修一开口,他还是忍不住去想叶修的好。


“他可能不想打扰你吧。”


笔言飞说。


蓝河不说话。叶修就好像是个大人包容他这个小孩一样,他说要在一起叶修说好啊,他说要分开叶修说好啊,无底线的包容让他没有恋爱的实感。


“叶修就是这样。”蓝河自言自语。“他好像喜欢着我,又好像没有喜欢我,我已经不想去猜他在想什么了,我太累了,所以我说分手了。”


“其实只要他说一句挽留的话我就能回头,”蓝河说道。“可他现在连看都不看我一眼。”


“可他不看我也好,我怕他看我一眼我又控制不住,我是说…唉。”


蓝河乱七八糟的说了一大堆,笔言飞懂他的意思,拍了拍他的肩膀:“没事,说不定他现在就飞奔过来见你了呢。”


蓝河无奈的苦笑一声。


笔言飞的酒店和他不在一个地方,两个人到了拐角就告别了一下,笔言飞推了他一下,说许博远,日子还得过,没男人也得过,坚强点,还有下一家呢。


“谢啦。”蓝河说,“拜拜。”


“拜拜。”


笔言飞向他挥了挥手。


蓝河转身插兜走回去,杭州的夜风吹到脸上,潮湿的很。这条街上吵吵嚷嚷,饭店和小吃店不少,路上有闺蜜互相闹着,有一家子走在路上,有互相拌嘴的哥们,有在路灯下接吻的情侣。


昏黄的路灯把他们的侧脸照的模糊,他们吻着对方,眼底里温柔得像杭州的水。


他不止一次想象过这个场面,和叶修。他想,叶修会不会温柔的吻他的唇,笑着在他耳边低语?叶修会不会拿他的胡渣弄得他痒痒的,会不会在路灯下抱住他?


那些都没来得及一一实现,他就离开了。


蓝河突然很想一醉方休,他抬头,饭店的招牌映入眼帘。


05


叶修在天台上和魏琛一起吞云吐雾。魏琛突然发现叶修的手腕瘦了些,他突然想起这些天里叶修吃的少多了,也没有谁在意。现在想起,怕是茶不思饭不想一颗心全趴在蓝河身上了。


“等我反应过来啊,”叶修向魏琛倒了一堆苦水,“我发现他已经完全进入我的生活里了,他突然离开,感觉就像是从肉上狠狠割了一块下去。”


“他走的那天,也不是面对面。”


“他说我累了,叶修。”


“他说他累了,所以我放手了。”


叶修说。狠狠吸了一口烟。像是要把那些事吸到肺里狠狠缠绕,再吐出来就能忘记一切似的。


魏琛张张嘴刚想说什么,叶修的手机突然响起来。


现在已经半夜一点半了,谁还会打过来?美国时间?


魏琛乱七八糟的想,叶修拿出来一看。


蓝河。


叶修还在愣着,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他为什么会打过来?我要说什么?


魏琛带着“我可是感动中国2017年度好哥们”的自觉帮他按下了接听。电话那头明显是喝多了,声音都在空中飘似的。


“叶修——”


他说。


“你混蛋…你都不带我回家…”


那一瞬间叶修的表情像是被什么击中一样。他对自己说的那些话全部破碎——叶修说不能去打扰他,叶修说我放手了,叶修说他累了。


“你今天一整天都没跟我讲话!”


“叶修,你是不是从来没喜欢过我…”


那颗闪着烟星的烟落在脚边,叶修蠕动着嘴唇。他有好多想要说出来的话啊,“不对,我喜欢过你”,“不是,是我很对不起你”,“不,是你应该有你自己的生活”,“你怎么喝多了,你去哪了”,“这么晚还不回家,你是不是傻”。


最后所有的千言万语,只汇作了一句话。


“你在哪。”


“…我不知道…”


他说。


“我在哪啊……”


“许博远,别闹了,我去找你,我带你回家。”


“现在给我发个位置,我去找你,好不好?”


然后叶修拿着电话抓了车钥匙下楼狂奔,魏琛只来得及嘱咐一句我先睡了。


06


许博远清醒的时候是凌晨四点多钟。


头痛的要死,他直起身子,第一眼看见的却是叶修靠在墙上眯着,些许的动静就让他睁开眼来。


蓝河向后缩了几下。


“……你怎么…”


“你喝多了。”


叶修抢先回答。“人家让你联系人把你带回旅馆,你打到了我这里。”


“他们说。”


“你醉酒的时候,喊了我的名字,喊到我去接你。”


“我是说,蓝河啊。”


“我一直特别喜欢你。”
——fin——

评论

热度(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