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肉肉

【狗崽】专属稻荷神

王大耀今天也一如既往痴汉崽崽:

今天阿妈很开心,于是奉上小甜饼一份,么么啾!


1、“世上真的有稻荷神吗?”
“真的,在对面的山上有一座稻荷神的雕像,去那里许愿,稻荷神会满足你的一切愿望。”


2、小天狗将一把漂亮的野花放在狐狸雕像前,对着雕像认真拜了拜。
“稻荷神大人,听说您能实现愿望,我、我想吃好吃的点心,可以吗?”
小天狗太小了,从对面的山上摘好野花飞过来就已经花了很多时间,现在就得赶回去,不然就吃不到母亲做的晚饭了。
“稻荷神大人我得回家啦,明天再带好看的野花给你。”
藏在树丛里的小家伙睁着一双圆溜溜的金色眼睛目送着小天狗扑腾着翅膀渐渐飞远。


3、第二天小天狗又带上一把野花来到了稻荷神面前。
昨天送来的野花被编成花环带在雕像的头上,雕像下面放着一个用树叶做的包裹。
小天狗先对着稻荷神的雕像拜了拜,然后才小心翼翼地打开了树叶包。
“点心!”小天狗惊喜地睁大眼,“稻荷神大人原来真的可以实现我的愿望啊!”


4、从此以后,小天狗几乎天天都要去对面山上的稻荷神雕像那里去许愿。
想要点心,想要美味的果子,想要人类小孩的玩具……
每一次小天狗都会带上这座山没有的野花和野果,送给稻荷神。
然后在他的身影远去之后,就会有个小家伙从一旁的树丛里蹦出来,把野花编成花环,把野果酿成酒。


5、小天狗长大啦,长成了一个大妖,不能再叫他小天狗,要叫他大天狗了。大天狗庇护一方民众,现在不用去找稻荷神许愿也可以得到很多很多的东西了。
可是大天狗觉得,人类送来的东西一点也没有稻荷神的东西好吃。
人类供奉的美酒,喝起来少了一点醇香。
人类供奉的点心,吃起来没有那么香甜。
人类供奉的鲜花,看起来更是不够美丽。
大天狗好无聊啊。


6、大天狗在无聊了很久之后,想起自己好久没去过对面山上了,于是带上了点心美酒和鲜花去见“老朋友”。
现在的大天狗不像小时候那样要飞好久才能到对面的山上,只需两个呼吸就能到达对面。
本以为自己许久没去,雕像附近一定是杂草丛生,可是去了才知道,好像有人一直在打扫似的,依旧干净整洁。
大天狗把带来的东西一一摆好,对着雕像坐下,倒上两杯酒,开始和雕像“聊天”。
聊人类,聊妖怪,聊天气,聊植物。
虽然从头至尾只有大天狗一个人在说话,不过大天狗还是很满足。
“我该走了,今天很开心,以后我会经常来的。”
树丛里的小家伙听见了,等大天狗走了之后慢慢抱住自己的大尾巴。
一定要经常来呀!


7、大天狗是一个说到做到的好妖怪,没过几天又带着一些小玩意儿来到了对面山上。
“最近有一对新婚夫妇来拜祭,他们的感情看起来真好。”
“等那位夫人离开的一小会儿时间,那位先生给我讲了他们的故事。”
“虽然我不能掌管姻缘,不过还是祝福他们白头到老吧。”
“爱情……吗……”
大天狗抬着头盯着头顶的树枝,不知道在想什么。
过了一会儿,大天狗像小时候一样对着雕像拜了拜。
“稻荷神大人,请让我找到一个互相爱慕的伴侣吧,无论他是谁。”


8、大天狗离开了,树丛里的小家伙慢慢腾腾地从藏身的地方出来。
看着大天狗渐渐远去的背影,小家伙难过地垂下耳朵。
“伴侣啊……”
“我可以酿甜美的果酒,可以制作美味的点心,可以买到好玩的玩具。”
“可是和你互相爱慕的伴侣我要到哪里去找呢?”
“我……不是什么稻荷神,只是一只狐狸啊……”
小狐狸看看地上的小玩意儿,再看看大天狗离开的地方,抽了抽鼻子,跑远了。


9、大天狗第二天来到雕像前,惊讶地发现这里摆满了东西。
有做工粗糙的酒坛子,有被树叶包裹起来的小点心,有看起来就很幼稚的小玩具等等。
还有一个漂亮的花环,下面压了一张纸。
“瞒了大人很久真是对不起,可小生并不是什么能实现愿望的稻荷神,只是一只碰巧在此居住的妖狐而已,让您误会小生是稻荷神很抱歉,这些东西是小生这些年来准备的东西,就当是小生的补偿吧。”
落款是个小小的爪印。


10、妖狐用木棍扛着一个小包裹,小声抽泣着走在路上,时不时回头看一看身后的山路。
在这里住了这么久,好舍不得啊。
也舍不得那位大人……
可是自己骗了他……
大人一定很生气……
用爪子使劲擦了擦眼睛,深吸一口气,强迫自己走快点。
头上传来一阵拍打声,妖狐疑惑地抬起头,那位大人正站在一根树枝上居高临下地看着自己。
惊呼一声,妖狐变成原型,连自己的小包裹都不要了就往树丛里窜,却被大天狗拎着后颈提了起来。
妖狐哆哆嗦嗦,闭上眼等死。
“小狐狸?”装死。
“你就是那个稻荷神?”继续装死。
“……你知不知道,既然要骗人,自然是要一骗到底的。”偷偷把眼睛睁开一条小缝,所以?
“你还差我一个伴侣。”还是装死吧……
“我看你就挺合适的。”
大天狗看着妖狐瞪大的眼,心情愉快地把狐狸往自己怀里一揣,美滋滋往回飞。
“我、不是稻荷神啊……”
“我知道。”
“那——”
“你是不是稻荷神无所谓,我认定你是稻荷神,那你就是稻荷神。”
“怎么这样!”


关于大天狗是如何知道的:
某天大天狗离开的时候,发现有东西落下了于是回去拿,结果就碰到了小狐狸坐在雕像前认真地编花环。
大天狗偷窥了一会儿:我的天他好可爱!
于是可喜可贺。


END

评论

热度(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