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肉肉

我能要蓝桥春雪吗

锦瑟_准备请假了:



*


蓝河见过卢瀚文,卢瀚文挺喜欢蓝河的。一个是因为蓝河算个高材生,可以教他功课。他记得他拿着个习题本屁颠屁颠找黄少天,那题说,假设一个笼子里面装满了兔子和鸡,有48个头,176个脚,请问笼子里有多少只鸡和多少只兔子?


结果黄少天脱了袜子开始数,一个脚趾头一个脚趾头地在那儿掰着数。还不让郑轩帮忙,喻文州都被拒之门外,整个蓝雨就听着黄少天念念有词——


“一个兔子四只脚,一个鸡两只脚,假设每只兔子被割了两条腿去烧兔子腿,每只鸡被剁了脚去做红烧鸡爪……”


结果数着数着黄少天饿了去吃饭了,独留受国家九年义务教育残害的卢瀚文在风中凌乱,继续掰着黄少天掰剩下的数,数着数着发现自己的队友都是大龄辍学男青年。


正在这时候,蓝河进来了。


他仿佛散发着圣母玛利亚的光辉挽救世人,身边响起的bgm都是欢乐颂。


蓝河突然看见卢瀚文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抹到他身上,问他。


“蓝团你什么学历!”


“大,大学毕业……”蓝河说。“生物学毕业。”


卢瀚文仿佛看到了观音菩萨。


卢瀚文大唱。


“愿做菩萨身边那朵莲,修炼心法永无杂念……”


蓝河:“???”


卢瀚文毕竟还是个初二学生,蓝雨再怎么想让他一门心思扑到荣耀上,也逃不开国家九年义务教育的诅咒。黄少天说小卢啊,趁还在学校里多捞几个妹子,不然等你真进了蓝雨不上学哭都来不及了。


卢瀚文眨巴着大眼睛。


经过蓝河对卢瀚文的一番指导,卢瀚文的成绩好歹也不是那么惨不忍睹了。期中考试在临,又要去兴欣客场,卢瀚文他妈还下令说你要是平均分过不了三十你就别去蓝雨了你个丢人玩意。


卢瀚文急哭了,跑到公会部门口唱大悲咒,在他心里蓝河就等于救世菩萨了。


喻文州无奈,虽说他当年也是个学霸,这几年下来被荣耀熏陶的,恐怕让他填四字成语他都能把一叶知秋填个一叶之秋。


于是蓝河被人带到兴欣去补功课了。


*


叶修第一次见到蓝河,没想到他嘴中和卢瀚文念念有词。


“假设A点坐标在第一象限,那么为了求它和B点坐标之间的距离就要dyejdjkewk……”


是的,对叶修这个大龄辍学离家出走男青年来说,什么坐标不坐标,全他妈是火星文。听的叶修晕头转向,一边开车的魏琛都深呼吸一口气说。


“讲地理那个娃,你先别讲了,我怕我一会儿一脑袋磕方向盘上睡着了。”


“就是。”叶修的脸上不知道为什么看上去更加饱经风霜了。“别跟黄少天学念经。”


“…这是数学。”蓝河小声逼逼。


叶修灭了手中的烟,看了看收起手中书本的蓝河,问他。


“你叫什么?”


“许博远。”蓝河回答。


“蓝河?”


“…怎么看出来的??”


“没有…我瞎猜的。”叶修回答,“手残不可能把公会会长派出来,你最近又没上线,我就好奇你在做什么,没想到在教书。”


蓝河:“呵呵。”


比跟你争那些个什么材料好多了。蓝河心里小声逼逼。


后来的事情很神奇,那天正好是叶修生日,夜雨声烦在比赛的时候大声叫,老叶生日快乐啊等你们输了请我们搓一顿吧。


沐雨橙风:不,是你们输了请我们搓一顿


夜雨声烦:不不不不不不我大蓝雨怎么可能跪呢


说时迟那时快,毁人不倦又跟他耍来耍去夜雨声烦一把大刀砍了棵树把他们队长压下边了。


会场一片死寂。


叶修噗嗤笑了,说蓝河同志,你有什么想不开的粉这种傻叉。


蓝河摔他一脸数学书。


话虽如此地主之谊还是要尽的,兴欣请客了一家大饭店,蓝河本来无意去,笔言飞那群也在这儿,他也没那个面子去插职业选手里面。


叶修说我都生日了你还不来,给我点面子。


寿星都这么说,蓝河再不去可真是不给面子了。


蓝河没看见他转头对魏琛比起了大拇指,一脸计画通。


饭局上几个人一边吃一边笑,叶修挺照顾蓝河不时跟他说几句。卢瀚文坐在蓝河旁边看得一脸忧心忡忡,语重心长的说蓝团你不能跟叶修走太近,黄少告诉我跟他走太近的最后都变得臭不要脸了。


蓝河无语。


叶修吹了生日蛋糕以后,黄少天立刻开了嘲讽说,你有没有什么想对我们蓝雨说的啊,我先说好我们可是没有礼物给你啊。


这话当然是装的,黄少天给他买了块表。


谁知叶修说,哟,我还真有想跟你们说的。


“咳——众所周知,哥净身出户白手起家,成功拿下了第四个冠军,我知道的黄少天,嫉妒使你面目全非。”


黄少天:“滚滚滚滚滚。”


叶修不理他,继续说。


“那今天我生日,就准备打开天窗说亮话了——其实我暗恋你们蓝雨里的一个人。”


此话一出蓝河一口水喷出来,怎么,他今天要见证黄少天被叶修告白了?不,喻队也和叶修挺熟的,难不成是喻队?可是听说郑轩和苏沐橙是同期俩人关系也不错,叶修和苏沐橙那么熟肯定也和郑轩熟……


蓝河乱七八糟的想着,一抬头叶修却在看着他,吓得一个哆嗦僵在原地。


“——黄少天,生日礼物我要你们的蓝桥春雪。”


黄少天第一个想法居然是把给叶修的那块表给摔了吧。


——fin——

评论

热度(445)